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

【讀一首詩】〈我也想愛一個人,像你愛我一樣〉,莊東橋

我也想愛一個人
像當初的夢想,只是一間房屋
我想今天是不可能了

我也想為一個人而耗費
像那些退後的海
像剛點起的燈正要明亮
我想在一個人臉上留下唇痕
在額頭上留下想念
像是剛開始,所有的星石聚攏在暗處
如果有光倏忽地經過就一擁而上

我也想和你一樣,為了最初好好地愛一個人
不論那人如何衰敗
衰敗是你不計較的
讓雲開在土壤
一群鹿走過有花的坡
我也想有一個家,長在靠近森林那端

我也想愛一個人,像你愛我一樣
可以原諒,可以被原諒
我也想好好地照顧、教導以及陪伴一個人
像你陪著我長大
像剛發芽的溫暖,找到合適的水瓶
我也開始像你一樣,在沉默裡面隱隱存在
原來你不是沒說話,原來我只是不夠專注

──〈我也想愛一個人,像你愛我一樣〉,莊東橋《我不懼怕突如的愛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