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【三餘書展】【五、六年級高雄作家書展│凌性傑】


「天寬地闊,在一片空無中,我希望有人可以陪著我一起走。只可惜日常生活裡跟我一樣喜歡走路的人不多。即使喜歡走,也不一定能與我同一節奏。…我時常想念起與我同行過的那些人,是他們讓我對未來,對這個世界仍然有多所盼望。…

有一天,我會問那個人:陪我好嗎?一路陪我走到世界的盡頭,那就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健身運動了。」
 
──《燦爛時光》
 
出生於高雄的凌性傑有不少作品,身為建中國文老師的他,也常用不同的觀點去討論彷彿已置之高閣的古典詩文,從中敲擊許多現代人的共鳴。我大學教唐詩老師常說:「月亮是古代人的MSN」,雖然MSN已是不在流行的通訊工作,但情感藉由文字穿越時空被保留下來。而作者憑其多年文學經驗,引領讀者進入書扉深處,看見過去不曾領會的意念和美學。
 
著有《燦爛時光》、《自己的看法:讀古文談寫作》、《彷彿若有光:遇見古典詩與詩生活》…等,最新作品《陪你讀的書:從經典到生活的42則私房書單》散文觀點獨特,對生活、對人情的敏銳洞察力,轉化成一篇又一篇的美麗文章。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
活動期間:即日起至3月31日
活動地點: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、三餘書店、城市書店
 
《來自陽光,帶有鹹味的筆》新書資訊:http://ppt.cc/sJa1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